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雅偉神的提醒 - 不要胡亂猜度祂

昨晚,因為復活節營的練習,我要到教會練習。

那一天接近下班的時候,我收到一個基督門徒福音會的姊妹的whatsapp,

說是預備了晚飯,請我一起吃飯,

於是,我答應大約七點回到教會,和她一同吃飯。

那天早上,我有個意念,想用不同的方法回到教會,

平日會乘坐港鐵,今次想試一試坐巴士,

於是,下班後就到巴士站。

到了巴士站後,沒多久,車就到了,

第一輛,幾乎爆滿,上了沒幾個人,

等了五分鐘,第二輛,又是幾乎爆滿,

心裡焦急,距離約定時間不到半小時,

暗暗地籌算改乘搭其他交通工具,

很奇怪的是,前面一群人,後面一群人,像是不讓你離開似的。

時間不多了,但第三輛車遲遲未到。

心裡有點想質問雅偉神:祢究竟想怎樣呢?

雅偉神沒有回答我。

沒多久,第三輛到了,

但是,車輛的目的地是北角?!

和我要去的目的地完全是兩個地方,

我猶豫了一會,最後憑著信心上了車,

很奇怪的是,上車後,平安卻在心裡湧出來。

在車上,為自己的煩燥,情緒向雅偉神認罪,

然後默想這件事的時候,

生命自從選擇了跟從神的道路,

說真的,在選擇善的過程,因為幫助人卻令自己變得麻煩起來,

因為選擇神的意思,亦令自己不方便起來,

在作出選擇後,總會有點後悔,想要修正自己的選擇。

但是,這一種後悔,豈不是猜度雅偉神嗎?

確實,我太看眼前的事了,看不清將來還有更好的。

雅偉神像是延續自己上一篇分享 - 要活得輕省,

如果著眼在我眼前的事上,便會漸漸看不清楚跟從雅偉神的好,

困難或攔阻來到的時候,便常常懷疑這是不是一個好的選擇,這才不會輕省!

實在很感恩,方向較正了,學習不去用頭腦分析好壞,這才是輕省!

復活節營雖然遇上了困難,不要怕,因為雅偉 - 祢的神與你同在!

同心合意向雅偉神禱告,戰勝了這種困難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