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

生活軼事:不為自己的「老闆」

有一次和同事聊天,提到去年公司生意突然暴跌,

今年的生意有一點點的好轉,

老闆對他說:「去年我已經想把公司關掉,

但見這班伙記很喜歡在公司,所以無論多辛苦都要支撐下去!」

同事一盤冷水倒下來,說:「你試試每人都給一千萬遣散費,

明天他們還會上班嗎?」


雖然我當時一笑置之,但確信老闆是真心說這些話,不過心裡不禁想著:

「在這個年代,還有不為自己的公司老闆嗎?

口裡說是為了我們,但公司生意令到自己有一點的虧損時,

豈不是要臨陣退縮嗎?」



確實很明白,若人不在雅偉神裡面學習、成長,

連自己本質是怎樣都不知道,真心相信自己是一個不錯的人。
(無可否認,老闆的確在某一些事情上對伙記是不錯的,
我並非為了責備我的老闆出文,希望不要誤會☺)



然後我將這件事存在心裡,

有一天,心裡突然很想問雅偉神,

如果祂是一位公司的老闆,祂會去面對經常不景氣時,

祂會如何抉擇呢?

就人的角度上,要麼我如老闆的想法,雖然想把公司關掉,但堅持營運,

要麼我會為我的員工找定後路,或給他們一筆可觀的遣散費才把公司關掉。



雅偉神究竟是怎樣想呢?

神在一個很嘈吵的馬路邊回答我:

「我會繼續經營下去,不過我連把公司「關掉」的想法也沒有,
因為我想繼續和大家保持、進深這份關係。
而這間公司,其實就是教會了。」



有一次,導師說到,

面對世界的不公平、不公義,雅偉神為何不出手呢?

因為神並不是為了解決問題的神,

人在雅偉神創造的世界上,產生了各樣的問題。

如果神要解決問題,神最優先解決的,應該就是「我們」(人類) 😊。



在我成長的基督門徒福音會裡頭,

正正是因為有一個不為自己的「老闆」,

這才有機會學習「不為自己」,

這樣的老闆,才值得跟隨。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分享呀~ 不要為自己而活,為神而活~

    回覆刪除